2007/10/31

物價膨脹

沒想到現在也會發生這種事情,國際原油一直漲,真是受夠了這些擁有石油的國家!這個禮拜五汽油又要調漲0.7元,加上現在什麼都貴,什麼都漲價,蔬菜水果、麵粉相關、黃豆製品,都在漲,很多相關產業都要因此調漲價格了,便當、火鍋料、麵包、鴨肉等等。現在連NG麵包、NG蛋糕都可以拿出來賣,大家為了趕緊捏緊荷包,任何可以省錢的方法都搶成一團。

昨天還有報導NG蛋糕一袋原價400元的蜂蜜蛋糕現在只要賣25元,每天限量供應,甚至還有民眾特地從南部北上台北去排隊購買呢!還有高雄有家球鞋只要一雙100元,大家也是搶成一通,甚至讓店家趕緊關門宣布不賣了!雞排都跟一個便當一樣貴,台南有家賣雞排老店堅持不漲價,一塊只要25元(這個新聞我還覺得奇怪,因為雞排一直以來在北部都是賣一塊40元呀!不是一直都跟一個便當一樣貴嗎?應該是說現在已經不管南部、北部都是一樣貴了吧!)我今天去幫我媽買菜,看到現在光是大賣場、生鮮超市的蔬菜都貴得要命,一條絲瓜要80元,高麗菜以前都賣一整顆,現在還只有半顆(還是小小的、有點點不好看的)都要賣到40.50元,比較沒有受影響的水果可能是紅蘿蔔、空心菜、大白菜這些等等吧,因為我看價錢都還可以接受!唉!物價上漲真的很恐怖!要開始來多省點錢了,明天一回去要做的事情就是要去加油站加油,禮拜五又要漲價了,92無鉛變成一公升快要30元了。前些日子政府官員正吵得沸沸揚揚的議題,現在我也能很深刻的感受到這些改變,謝長廷說的政府應該要適時介入,但是我卻不太知道像這樣的時事分析我應該要怎麼寫?(真是有點被考試太過於荼毒了!不過我覺得對事情還是都保持有想法是我的目標吧!)

○挖挖哇
1.
麵粉不斷漲 北縣市麵包店1/3倒閉
2.火鍋料.便當喊漲 荷包越來越扁
3.
鴨肉、豆皮、超商便當都漲

沒有留言: